近年來台灣房價不斷上漲,不少人儲蓄多年,就為了能買到屬於自己的一棟房子。近日,就有網友抱怨,他家住在馬路旁的3樓,因為路上聲音太大,開窗時家人溝通甚至要用喊的,讓他不禁想問”到底要買到幾樓,才會比較沒有路邊的噪音”,貼文也引起網友熱議。
原PO在買房知識家(Q你的A)表示,他的媽媽住在10樓,婆婆家則住在6樓,由於她們家都不靠近馬路,因此開窗時也聽不到什麼聲音,反觀自己家中,因為住在3樓又靠近馬路,只要他們開窗,講話幾乎都要用喊的才聽得到。
原PO指出,連電視的聲音都會被馬路上的聲量蓋過,這讓他十分痛苦,想直接考慮搬到高樓層,”我指的是開窗的情況下,不需要討論氣密窗,受夠了這種環境了”,因此他上網求助”到底要買到幾樓,才會比較沒有路邊的噪音?”
許多網友看完都點出一個關鍵,”如果是臨馬路,不太可能安靜”、”住過14樓,外面快速道路一樣是爆吵,高樓不會安靜”、”我19樓,隔壁公園有小孩在嬉鬧也是聽得到”、”只要臨車流量大的馬路,不管幾樓,都吵”、”不要買臨大馬路就好”、”建議是不要買臨馬路的”、”其實幾樓都一樣”。(編輯:許智超)